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全球社交网络地图

意大利博客主文森佐·克森扎近期本月的Alexa和谷歌趋势数据,发布今年最新社交网络世界地图。 地图显示,Facebook在全球多个国家超过一些地区性社交网络,在欧洲尤为明显。

据克森扎分析,Facebook目前已在统计132个国家中115个取得领先。其他上升势头明显的社交网站包括LinkedIn和Twitter。

中国市场则是QQ天下。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今天评出今年Facebook十大事件,以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原型的电影《社交网络》位列榜首。

第一名:电影:《社交网络》

这部电影由美国导演Aaron Sorkin和David Fincher拍摄,以夸张、并不完全忠于事实方式描述了扎克伯格在哈佛疯狂学生年代。电影上映两个月,全球票房即已超过1.66亿美元。

第二名:5亿用户

7月21日,Facebook宣布注册用户达到5亿人,其中一半用户来自美国以外。这一数字超过了全美人口总数。创办仅仅6年后,Facebook已成为全球访问量最大网站。

第三名:发布Facebook Places

8月,Facebook发布了地理位置服务Places。用户在到达餐馆、酒吧、博物馆等地时,可以使用手机在Places上check-in,将自己所在位置告诉朋友们。

第四名:“名人替身”周

2月,许多Facebook用户发现自己成为布拉德·皮特(Brad Pitt)、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等人好友。实际上,用户只是把自己资料照片换成了与自己稍微有点相像的明星罢了。

第五名:扎克伯格捐款1亿美元

9月24日,扎克伯格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称,向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捐款1亿美元,赞助当地公立学校。

第六名:乳腺癌运动

2月,Facebook的一些女性用户开始将自己的状态改成“红色”、“白色”等颜色,甚至“黑色蕾丝”。女人们通过将自己胸罩颜色公之于众,提高人们防止乳腺癌意识。

第七名:英国女王加入Facebook

11月8日,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开通Facebook账户。但人们无法将女王加为好友,显然也不能“戳她一下”,只能从英国王室粉丝页面获得女王状态更新和相关新闻。

第八名:扎克伯格年轻时IM中大爆粗口

5月,一段即时聊天记录显示,扎克伯格在年轻时曾对朋友吹牛称,他可以访问Facebook上任何哈佛学生的私人信息,并将那些信任他的用户骂成dumb f***s。

第九名:隐私

4月,Facebook推出了一个名为“开放图谱”(Open Graph)新工具,并创建了一个“Like”按钮。人们可以点击这个按钮,表达对某些网络内容喜爱,并与好友分享兴趣。问题是,这些兴趣极难隐藏。此外,“即时个性化”(Instant Personalization)功能也遭到很多非议,它可以在未获得用户许可情况下,自动获取用户喜好信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6月,Facebook改进隐私控制,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监控哪些信息被公开。

第十名:Facebook电子邮件系统

11月,Facebook发布电子邮件系统,用户可申请“@facebook.com”邮箱。业内曾将这款产品视为“Gmail杀手”,但扎克伯格说:“这不是电子邮件杀手,只是一个包含了电子邮件功能的通讯系统。”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