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彭博社旗下《商业周刊》杂志网络部公布了2010年科技成长50强名单,前三名中,腾讯控股和百度入选,腾讯更是超过苹果公司,居于榜首,百度第三。谷歌和facebook则落选50强。评选门槛如下:雇员在500以上;市值10亿美元以上;销售5亿美元以上。符合条件的科技公司大约424家。商业周刊从成长性角度,从中评选出50强。

前10名中,被中国美国和德国瓜分,美国入选公司5家,德国入选2家。

此外盛大网络居于第12名,黑莓手机生产商RIM据第23位,雅虎日本居第43位。炙手可热的Facebook和谷歌则未进入50强。

商业周刊在另一篇文章中《Tencent Trumps Apple in Tech-Growth Ranking》介绍腾讯和公司CEO马化腾。  

马化腾和百度CEO李彦宏以及阿里巴巴主席马云相比,媒体对后两人关注更多。但马化腾执掌的腾讯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市值互联网公司。腾讯QQ总数6.36亿活跃用户,大概是微软MSN在中国用户的18倍。

优酷网CEO古永锵称,腾讯就是巨人,影响每个人。

前10如下

第一名:腾讯(中国大陆)

第二名:苹果(美国)

第三名:百度(中国大陆)

第四名:LamResearch(美国)

第五名:Aixtron(德国)

第六名:Cognizant(美国)

第七名:SoftwareAG(德国)

第八名:伟易达(中国香港)

第九名:甲骨文(美国)

第十名:西部数据(美国)

50强完全名单如下:www.businessweek.com/interactive_reports/hot_tech_50_1209.html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