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沪指今日拉出长阳线,大涨91点,以全天最高点2971点收盘。沪指本周大涨8.5%,创年内周涨幅最高,下周将向3000点冲击。

今日金融类股带领大盘急涨,农业银行成先锋。农业银行约50.32亿股将今日解禁。此次解禁股约占农行A股发行股份19.7%、目前流通A股的48.8%、总股本1.5%。本次解禁后限售A股余额约为2787亿股。破发的农业银行果然是“靴子落地”。本周不仅迅速收复发行价,且在5个交易日里大涨超过10%,今日涨5.73%,收于2.95元/股,创上市以来新高。

板块上看,银行、券商、保险涨幅居前,农业股、教育传媒、旅游酒店跌幅居前。

金融类股中,兴业证券和长江证券涨停,普遍涨幅在5%以上,最低涨幅为中国平安,也涨3%以上。银行股中,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和北京银行涨幅居前,均涨7%以上。

煤炭板块涨跌互现。国阳新能涨9.68%,中国神华涨3.30%。

创业板继续走弱,跌1.49%。易世达、建新股份和锡奇股份跌停,探路者涨停。

地产股中,保利地产涨3.67%;金地集团涨2.81%。世联地产跌7.70%,领跌地产股。

中小板指止跌,涨0.48%。但大盘股和小盘股分化现象严重。

A股成交量再创年内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971.16点,涨91.52点,涨幅3.18%,成交量2776亿;深成指报12765.5点,涨257.79点,涨幅2.06%,成交量1750亿。 两市31支股票涨停,三支创业板股票跌停。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