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临近收盘前半小时银行股全线急升,带动沪指最终站上3000点,以全天最高价3001.85点报收。两市成交额回收至3400亿元左右。  

国务院昨天发布一份文件称,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力争达到8%左右,到2020年,这一比重将力争达到15%左右。目前中国新兴产业占GDP比重仅为3%。

受此消息提振,沉寂多日创业板今天爆发,大涨7.04%,居两市之首。消费相关行业、新兴产业个股也被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子信息板块和智能电网板块今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38%和4.1%。

题材股成功翻身,煤炭行业、稀土永磁等近来领涨板块也继续强势。在个股普涨中,沪指午后强势拉升,在邻近尾盘时突破3000点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1点,涨46点;深成指报12970点,涨320点,两市合计成交额逾3400亿,较昨日“天量”有一定差距。

截至收盘,两市超过1900家个股上涨,涨停个股数量惊人,共有56家。新股整体表现差强人意,泰胜风能涨40.84%领涨两市。新民科技跌5.52%今日跌幅居首。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