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过去一个季度中,苹果收入突破200亿美元,利润达到44.6亿美元,同比增加70%。当季iPhone销量达1410万部,iPad销量为419万台。

除了销售设备,苹果App Store和iTunes同样出色。

苹果(NASDAQ:APPL)10月19日发布截至9月25日的2010年第四财季财报。当季,苹果总营收203.4亿美元,同比增加66.6%。分地区看,苹果在美洲销售额为72亿美元;欧洲为54亿美元;亚太地区为27亿美元。

  iPhone仍是苹果最大收入来源,第四季度销量达1410万部,比上季度840万部增长近八成。iPhone平均售价约为610美元,该部分业务营收达88亿美元。iPhone在亚洲、欧洲和日本增长尤为明显。9月30日,iPhone 4开始向中国发货。

苹果CFO皮特·奥本海默在电话会议上称,苹果原本可以售出更多iPhone,但受供货能力限制,一直难以满足用户需求。

Mac电脑销量达389万台创最高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7%。大多数Mac电脑销量来自笔记本电脑。Mac笔记本销量为260万台,Mac台式机销量为120万台。iPad仅发售半年,即已在苹果业务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iPad销量为419万台,营收达到28亿美元,是iPod系列产品14亿美元的两倍。但iPad低于预期的500万台。iPod销售数量为900万台,环比下滑4%,同比下滑11%。iPod在美国市场份额仍超过70%。新发布Apple TV当季销量为25万台。

以上是苹果的“硬”实力。再来看看苹果的“软”实力。

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拥有超过65000款游戏及娱乐应用,以及超过35000款专为iPad设计应用程序。iTunes当季营收超过10亿美元。此外,苹果广告平台iAd初期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