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胡润IT富豪榜》今日在上海发布,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和网易丁磊分别位列前三位。

前十中,“60后”有7人,“70后”有4人。IT江湖也基本由这两个年代人统治。

百度CEO李彦宏第三次问鼎IT富豪榜首富,财富315亿元;腾讯马化腾排名第二,财富293亿元;网易丁磊位列第三,财富151亿元。

IT富豪平均财富是2003年首届“胡润IT富豪榜”十倍,今年则再创新高。

今年IT榜平均财富和上榜门槛均历年最高,分别为56亿元和23亿元。

前十名中,有6位是首届“胡润IT富豪榜”上元老级人物,包括李彦宏、马化腾和丁磊。今年有8人曾位列首届“胡润IT富豪榜”。

排名 财富(亿元) 姓名 年龄 公司 行业
1 315 李彦宏 42 百度 搜索引擎
2 293 马化腾 39 腾讯 即时通讯、门户网站、在线游戏、C2C
3 151 丁磊 39 网易 门户网站、在线游戏
4 111 王传福 44 比亚迪 手机零部件
5 105 陈天桥家族 37 盛大网络 互动娱乐、在线游戏
6 90 马云家族 46 阿里巴巴集团 电子商务
7 87 张志东 38 腾讯 即时通讯、门户网站、在线游戏、C2C
8 83 王文京 46 用友软件 软件
9 78 吕向阳 48 融捷投资 手机零部件
10 70 戴伟丽 48 神奇科技 半导体、芯片
10 70 姜滨家族 44 歌尔声学 声学科技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