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SNS网站旗帜开心网(Kaixin001.com)预计今明两年公司收入将翻倍增长,其中今年将达2000-3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2倍,2011年则有望再增长一倍。

开心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程炳皓称,该网站注册用户已逾9000万,目前平均每月新增约300万注册用户,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增长至1亿用户。

程炳皓表示,开心网2009年收入是1000万美元多一点,估计今年将是去年2-3倍,有可能是3倍。开心网今年第三季度每月盈利已达1000万元。

开心网此前已获得过两轮总计逾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在程炳皓计划里,开心网首先选择发展目标是成为一家规模很大上市公司,但目前还没有认真考虑过上市具体计划。

开心网2008年3月创立。猫扑网(mop.com)母公司千橡集团旗下曾经推出山寨版开心网(kaixin.com),两家亦曾对薄公堂。但目前kaixin.com已经和千橡旗下人人网(renren.com)合并。

程炳皓透露,开心网在去年进行第二轮融资时,曾与美国Facebook进行过接触,但风险投资机构启明创投和新浪网下手更快。因而与Facebook谈判无果而终。开心网仍在与Facebook保持交流,仅限于技术层面。

为使收入来源多元化,开心网正在和电子商务网站(如淘宝网、当当网等)开发基于电子商务新合作模式,该模式将使开心网从电子商务相关交易中获得佣金。

开心网主要收入来源是互联网广告(占总收入比例接近50%)和在线游戏道具收费。未来来自电子商务的佣金收入未来可以超过广告收入。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