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沪深股市在本周首个交易日重现强势,上证综指夺回30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近4%涨幅。有色金属、能源两大板块呈现领涨态势。

沪深股市当日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979.71点开盘,下探2959.30点后开始掉头向上,不仅轻松重返3000点上方,更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051.4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76点,涨幅达到2.57%。

深市延续了近期强于沪市的走势。深证成指收报13734点,涨509点,涨幅达到3.85%。

伴随股指大幅走升,沪深股市再现普涨格局,仅101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4只个股涨停。

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成交2547亿元和1908亿元,总量超过4450亿元。

近期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权重指标股,当日全线走高。江西铜业、兖州煤业、广发证券以涨停价位报收。中信证券收盘价距涨停也仅一步之遥。

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有色金属、能源两大板块呈现领涨态势。锌业股份等10多只个股涨停。石化炼焦、电子、建筑业、医药生物等板块整体涨幅相对落后。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