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浪(SINA)COO杜红女士和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在光棍节(11月11日)那天下午握了一下手,MSN中国SPACE就有了婆家。此外,新浪微薄啊博客啊IM啊也成双方合作范畴,用新浪官方语言就是“强强携手,用户可以一站式体验”。正史称“新微恋”,野史称“大小S”组合或“NN”组合或“SM”组合。

MSN SPACE就是LIVE SPACE,原来很酷很绚烂,但速度也很慢。慢慢地中国白领就不太喜欢玩LIVE SPACE,而微软也决定要关闭SPACE服务。此次微软选择新浪作为官方接盘伙伴,两家算盘打的不同。实际上,用户可以不选择新浪,一站式搬家很多公司都能做到。

新浪博客在业界影响力不如搜狐博客,但新浪微薄领先一步,于是就把腾讯搜狐远远甩在身后。新浪醉翁之意在微薄在MSN。

新浪被称作三小之一,若还有雄心要与三大(百度阿里腾讯)过几招,微薄几乎是惟一机会。

用户在新浪微博更新内容将同步显示在Messenger上,同时用户可以直接通过Live SPACE ID登录新浪微博,直接与新浪微博在线用户进行即时沟通。直接和新浪微博在线用户MSN聊天。

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实际上最后还是想“弹出”。

诸位应该还记得,开心网是如何推广的。有段时间,你会在你的hotmail邮箱一日收到数封来自开心网的邀请邮件。MSN也算对不起开心网,没有封杀。这要是放在QQ这里玩,早把程炳皓送进监狱或者让QQ用户“有我没她二选一”。开心网玩能否活到现在都成问题。开心网现在活得很好,不仅能赚钱,员工也分得期权,致富日子应该不远。

到目前为止,MSN仍然对一些流氓网页运营商通过MSN强制弹出邀请仍然仁慈。但盖茨当年就是靠捆绑消灭掉网景,弹出也可以看成另类“捆绑”吧。既然这样,明媒正娶的新浪应该不会放过弹出机会。

对微软来说,SPACE只是陪嫁,将出阁的大小姐是MSN。

早就传言微软要把MSN中国业务卖掉,并传出九城网易等绯闻对象,结果均没谈妥。在气质上,SM组合应该没错。MSN号称白领首选,新浪也自称在中国主流人群中更有影响力,都不屑QQ用户低收入低学历和低年龄,但小企鹅活得比谁都自在。

新浪UC,如果不是3Q大战,估计都没有几个人记得。新浪微软日后有深度合作的话,MSN交给新浪打理,新浪多年前做的搜索爱问则powered by bing。UC起死回生,MSN人老珠黄却再次焕发青春,都有可能。bing在中国也有机会取代谷歌原先地位。

再让深里谈,微软如也学雅虎,把MSN中国业务都交给新浪,外加数亿美元,换来新浪30%或者40%股权,也是一笔相当划算买卖。MSN中国离职的高官最恨的就是微软总部管太多,芝麻大点小事,很多支笔批下来,得几个月,于是机会没了。把MSN中国经营权全部交出,微软只做财务投资者,是MSN在中国能好好活下去惟一出路。

MSN十分怪异,每升级一次,用户都觉得比以前不爽多一点,且用户不升级还不让登陆。真算的上是“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实在怀疑,MSN中国产品经理升级时有没有考虑过用户体验。

于是MSN升级,QQ就高兴,意味着用户源源不断流向QQ。难道MSN中国潜伏着QQ的“余则成”?倘若如此,新浪与MSN牵手,马化腾真不会担心。电视剧《潜伏》中,“余则成”不是跟着去了台湾吗?

吴宇森作品——电影《赤壁中》曹操这样评价孙刘联盟:一个失败的人和一个失意的人在一起,能成什么事?前半句送给MSN和新浪基本相符,但结局如何?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