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酷6传媒一亏再亏,第三季度广告业务总营收比上一季度290万美元增长35%,达到400万美元;但成本高企,烧钱现状没有明显改变,酷6当季净亏损还是达到1280万美元。

酷6(NASDAQ:KUTV)11月15日在纳斯达克开市前,公布截至9月30日的2010年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

酷6当季实现广告营收比今年第二季度290万美元增长35%,达到400万美元。其非持续运营业务净亏损为40万美元。持续运营业务净亏损为1270万美元,比今年第二季度1550万美元收窄18%。酷6传媒第三季度净亏损为1280万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118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520万美元。

今年第三季度,在酷6网投放广告前五大公司分别是联想集团、戴尔、宝洁、康师傅和王老吉。

8月17日,酷6将其无线增值服务和音乐唱片服务出售给盛大互动娱乐,获得3700余万美元现金。这使得截至9月底,酷6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合计为4010万美元。截至二季度末酷六现金1380万美元,截至去年底4970万美元。

酷6传媒首席执行官李善友在新闻稿中透露,已开始与好莱坞两大电影工作室合作。这意味着,酷6或为之支付巨额版权成本。如果酷6无法在短期内大幅提高收入,以每个季度亏损1000万美元计算,其现金只能维持一年。酷6也势必将再融资维持日常运营。

公开数据显示,其他视频网站运营情况好于酷6。即将上市土豆网净第三季度营收为1.147亿元,运营利润为734.9万元。乐视网(300104.SZ)三季度实现收入7108万元,净利润1934万元。

酷6无法扭亏,直接影响控股公司盛大网络业绩。

盛大网络占有酷6网约47%股权,可归属于盛大网络净亏损为60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约合0.10美元。上季度,盛大网络占有酷6股权为42%,可归属于盛大网络净亏损为650万美元,约合0.11美元每股ADS。

酷6网将在可预测的将来难以实现扭亏为盈,该网站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拖累盛大网络业绩。

相关博客新业务线拖累盛大利润持续下滑

酷6网借壳上市易 视频网站盈利难

执掌上市公司 李善友面临双重考验

酷6再亏1180万美元 盈利不可期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