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阿桑奇

Wikileaks App截图

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解密征程再多一个插曲。苹果宣布对其在线商店的一款维基解密iPhone应用程序删除。

该应用程序是在12月17日上线,销售价1.99美元。开发人员伊格尔·巴林诺夫表示把每次下载所得中的1美元捐献给维基解密。

苹果周三声明称,删除该维基解密程序,因为其违反开发者准则。应用程序必须遵守当地法律,不会让个人或某个组织受伤害。

iPhone平台Wikileaks App可以支持用户方便快捷地访问维基解密网站内容,同时还可以让用户快捷访问维基解密网站的官方Twitter微博。

艾格·巴里诺夫透露,该维基解密应用被苹果下架前,已经获得4443次下载,赚得5840.14美元。也就是说,维基解密将因此获得4443美元捐助。巴里诺夫将会等到明年1月苹果将钱转进其账户后,再用电汇方法将钱汇给维基解密。

此前亚马逊、PayPal、万事达和Visa等公司宣布对维基解密网站封杀。12月8日一个由阿桑奇支持者组成的黑客组织攻击万事达和Visa网站,致使网站服务中断数小时。此外该组织还攻击一家瑞士银行以及瑞典政府网站。

阿桑奇被逮捕前,曾扬言下一个目标是美国银行业。阿桑奇在英国被保释后誓将解密进行到底。苹果封杀,对维基解密基本不算什么。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