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im Roberts

纽约时报是传统媒体的一面旗帜,也被很多同行奉为圭臬。网络变革速度不是以年计算,而是以季度、月乃至周计算。从社交网络到社交媒体,传统媒体如纽约时报如何应对?视而不见还是害怕于是固守那块领地?或者已经看清楚潮流,但不知如何干。媒体博客MediaShif执行编辑Mark Glaser最近电话采访纽约时报助理执行编辑Jim Roberts,Roberts谈到纽约时报在社交媒体崛起时如何变换战略以适应潮流。以下为采访主要内容,有部分删节。

根据Facebook媒体联络官Justin Osofsky提供数据显示,体育网站SportingNews.com流量最大来源是Facebook。华盛顿邮报来自于Facebook流量增加了2.8倍。

Roberts介绍,当前直接点击NYTimes.com流量占其总流量在50%以上,但他承认来自于Facebook流量增长很快。

最近,纽约时报在Faebook上粉丝数超过100万,达到105万,领先美国所有报纸。此外,纽约时报在Twitter上followers超过284万。超过45万用户在NYTimes.com上选择用Facebook账号发表评论。

社交媒体崛起,反映出印刷出版物与网络融合趋势。Roberts介绍,以前是直接参与网站新闻汇编,突发新闻报道,音视频和社交媒体。现在组织结构上进行调整,从1月1日起,Jim Roberts由网站主编,转任《纽约时报》助理执行编辑。新岗位则需要他一手抓印刷品,一手抓网站。

Jim Roberts表示,Facebook只是他们社交网络战略一个组成部分,即是他们已经关注的众多工具中一个。所以不能仅拿Facebook粉丝数量做惟一参考。因为他们Twitter上也很成功,有近300万粉丝,他认为纽约时报一直很成功地利用社交网络平台优势。

纽约时报网站来自Google搜索引擎流量是很大,但Roberts更希望看到来自社交网络流量增长。此外,纽约时报从Drudge Report、Huffington Post、Daily Beast等合作网站获得很多流量。社交媒体流量源要排在主页、搜索引擎和这些合作网站之后。预计社交媒体增长,且在社交网络上与读者互动量,远远超过在页面上互动。

Roberts称,受益于社交媒体,不仅仅在于流量增加,他更关心社交网络可以使其与读者开拓更多个性沟通方式。

Roberts还表示,纽约时报有一两个记者如Brian Stelter开始使用Twitter获取信息。Brian Stelter很聪明也很灵活,现在大受欢迎。他主要关注电视和媒体方向,followers认为其提供信息很有质量。他还用Twitter为博客文章和长篇报道辅助,有的发布在网络版上,有的则发表在印刷版中。无疑,Stelter的方法会给其他记者带来启发。

纽约时报的facebook页面尽管不会成为一个出版平台,将成为纽约时报出版战略一部分。纽约时报将很多Facebook项目分给多人,如主页交给新闻部。编辑将决定哪些内容放在显著位置,还有如何更新。用户可以通过Facebook直接获取信息或点击来到NYTimes.com。

纽约时报除了Facebook主新闻页面外,文化、体育、政治等各个板块,也将让编辑负责管理。

对于编辑,Roberts要求他们有一整块时间管理Facebook页面,同时思考如何积极地与用户进行联系。目前已经向两个页面投入很多,一个是电影,另外一个是百老汇戏剧。有两个编辑负责主题制作。

尽管有人在质疑,这么做是否值得,但Roberts认为,直觉告诉他非常值得。比如,体育和政治方面内容就会呈现更多。

Roberts称,很多媒体都用专人来承担在Facebook上进行回复和过滤,人手也比NYtimes多。今后,NYtimes将有更多人投入到上面。因为这不是包袱,NYtimes将非常重视独特内容制作,不得不对管理方式更加仔细。

英文全文http://passing.tk/index.php?q=YUhSMGNEb3ZMM2QzZHk1d1luTXViM0puTHc9PQ%3D%3D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