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贝恩公司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喜欢购买奢侈品,通过意见领袖KOL和媒体,中国在奢侈市场营销正引领潮流。奢侈品在线消费普及率仍然很低,仅占整体奢侈品消费的9%,化妆品占比为15%至20%。有70%的人表示会上品牌官网,42%人选择微信,30%的受访者表示会上唯品会等平台购买奢侈品,只有21%的买家选择京东和天猫。所以,在营销策略上,品牌应在拓展数字渠道上预留40%到50%的营销总预算,而投入到微信营销平台预算预计增长30%至50%。
 
微博市值超携程追网易。在1月17日收盘中,微博股价涨4.88%,达到129美元,市值突破290亿美元,这也使其超过了OTA巨头携程,携程当天收于48.34美元,市值为250亿美元。微博下一个超越中概股应该是网易,其市值为426亿美元。 ​​​​
 
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宣布获得A轮融资,总额共计10亿元,该轮融资过后,曹操专车估值已超过100亿元。 ​​​​
 
ofo新一轮融资计划由阿里主导,阿里目前正在尽调中,而软银于去年9月完成尽调后,再无消息。阿里如果成为接盘侠,在OFO最缺钱的时候进入,按照阿里的操盘策略,一般要持股30%以上,以后基本就是阿里做主了。 ​​​​
 
滴滴在北京、深圳上线滴滴共享单车平台,该平台目前包括小蓝单车和ofo小黄车,其中小蓝单车将免押金骑行。该项业务由曾经火速驰援OFO的滴滴高级副总裁付强执掌。
 
滴滴在南京加大补贴,在促销短信中,用户可以用7元买7张7元劵,还有月卡和30张68折券等。美团打车目前唯一正式运营的城市就是南京,滴滴美团新补贴大战要重燃战火啊。
 
美团点评整个平台在2017年全年的交易额(GMV)达到3600亿元,收入为330亿元,其中外卖总交易额1710亿。综合毛利率超过9%,对于运营平台来说还是比较高的。
 
任正非自罚100万!在17日一份华为处罚文件中,因经营质量和业务造假,任正非和郭平,徐直军,胡厚崑,李杰等5人都被罚款,其他4高管分别罚50万。
 
这份处罚文件能说明不少问题啊,任总通过自罚的方式引起全员重视,相信中层以及以下会继续处罚。第二,和很多上市公司比较起来,华为高官的薪酬不是一般高,罚50万或不及其薪酬的百分之一。第三,华为体系过于庞大,尽管有诸多流程控制,管理上仍然也大漏洞,尤其造假,这对企业来说应该是最不能忍受的价值观。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