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SpaceX成功发射重型火箭 】

被誉为世界最强大现役运载火箭的“猎鹰重型”北京时间2月7日发射成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和它的创办人马斯克再次刷屏。据BBC报道,马斯克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他的“猎鹰重型”火箭。升空之前,“猎鹰重型”被认为是一次冒险的试飞。马斯克表示,开发新型火箭所面临的挑战,意味着首次成功的机会可能只有50%。

评:在美国不少创业者身上,你会发现他们有上帝视角。马斯克还说,10年后特斯拉的市值增长10倍,我绝对信。

 

受关注度:

 

【王欣坐满3年6个月出狱】

前快播CEO王欣今日释放。一位熟悉前快播CEO王欣的朋友告诉《中国企业家》,“监狱管理严格,探视不好安排,除了妻子,能见到王欣的人不多。”他还透露,王欣本人状态挺好,还有斗志,他有意重回互联网江湖,再干一番事业。

 

评:王欣2014年8月8日被抓获,后判刑3年6个月,今日出狱,那就是没有一天减刑。

 

受关注度:

 

【网易考拉京东被中消协点名批评】

2月7日消息,今天上午,中消协发布了2017年“双11”网络购物调查体验情况通报会。其中,“海淘”商品涉嫌仿冒较多,聚美优品、网易考拉海购、蜜芽网、拼多多、贝贝网、国美在线、京东、淘宝的相关店铺均被发现涉嫌销售假货,部分售假还出自该电商自营店铺。非预售商品多数情况下“双11”并不是最优惠;“海淘”商品实现“无理由退货”难度大,且涉嫌假冒情况较多;非“海淘”商品中,服装类产品质量问题相对突出。(法制晚报)

 

评:所以“中枪”的企业应该重视了,毕竟离“315”也就一个多月时间,也许央视新闻同行已经在行动。

 

受关注度:

 

【消费者携程上订酒店被坑】

近日,上海的张先生在携程旅行上预订了一家度假村的房间。没想到,花了900多元订的“观景豪华大床房”,却位于一栋正在施工的楼里。1月30日,当地主管部门表示,张先生入住的建筑尚未竣工验收,已要求酒店停止试营业。(北京青年报)

 

评:OTA一天酒店下单量数万,出现这样的失误并不奇怪。此外,适逢春运,机票搭售和火车票搭售保险等,媒体还可以再追一下。

 

受关注度:

 

【1号单车停运】

1号单车在其官方公众号中发表退款说明,称由于公司经营方向变化,即日起1号单车停运。(新浪科技)

 

评:1好单车你用过吗?押金多少?老板是谁?有的单车如果不是倒闭或者创始人跑路,你都不知道,它们曾经来过。

 

受关注度:

 

【华为年终奖总额168亿】

2017年华为销售收入60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5%,增幅为近年来较低水平。华为2017年度员工分红总规模或达到168亿元,若在A股市场分红规模将跻身前十名。(证券日报)

 

评:老板任正非由于只有华为1.4%持股比例,所以直接分红并不多,但在科技公司里,将近一半员工持股,平均分红达到21万,估计也是没谁了吧。

 

受关注度:

 

【交通部为无人驾车立规范】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无人驾驶的科技研究。同时,交通运输部也在编制规划,正在研究起草技术规范。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建设测试基地,和有关部门也在共同研究制定路上测试的相关政策指导文件。(中国网)

 

评:一旦有技术规范,就意味着行业发展有更多政策支持,这届百度公关也就不需要为CEO李彦宏违规无人驾车再费口舌了。

 

受关注度:

 

【乐视10跌停成交巨量】

乐视网公告称,本次解除限售股数量为2.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5.35%。中邮基金和嘉实基金持股数为4265.7万股,双双浮亏7.3亿元,财通基金持股数为7820万股,浮亏13.4亿元,章建平持股4976.7万股,浮亏8.5亿元。四家合计浮亏36.5亿元。(网易科技)

 

评:2月7日,乐视迎来第10个跌停,没有打开跌停板,但是成交量大幅放大至4亿。看来,敢死队不少。

 

受关注度:

 

【摩拜融资成与否成迷】

摩拜E轮融资已接近尾声,本轮由美团领投,多个老股东和新资方跟投。美团表示:没有此事。(腾讯科技)

 

评:据《财新》此前报道,摩拜刚刚完成约为10亿美元融资额。摩拜融资,OFO无法融资,该消息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一直没有定论。一句话,看戏的比演戏的急。

 

 

受关注度: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