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亚马逊股价周三上涨2.6%,报收于1451.05美元;市值达到7024.6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76.9亿美元。微软股价周三则上涨1.6%,市值达到6992.2亿美元,较上一日交易日增加107.8亿美元。亚马逊市值周三正式超越微软,首次成为美国第三大市值上市公司。亚马逊市值在2月7日的盘中交易中曾短暂超越微软,但在收盘时又再次居微软市值之下。

 

评:亚马逊超越目标还有谷歌和苹果。

 

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36亿元(约合3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移动营收在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76%,高于去年同期65%;在AI技术驱动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并在优化搜索体验和扩充视频内容上稳健推进。第四季度,搜索结果页高质量视频内容覆盖率达15%,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百家号内容原创者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

 

评:陆奇还在蜜月期,百度享受AI红利。

 

近日,爱奇艺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完成上市后百度仍将是爱奇艺控股股东。i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12月爱奇艺PC端及移动端日活用户分别达到7600万和1.58亿,月均在线时长高达4080亿分钟,同比增长22%。

 

评:IPO并非安全,当初去哪儿IPO持续亏损后,也是被百度卖给了携程。

 

继2月13日财报利好股价大涨9.59%后,14日微博再次保持上涨势头,股价收盘涨7.7%,涨9.98美元,报139.64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再度超过300亿美元,为313.68亿美元。

 

评:新浪凭借微博表现,股价也是节节升高,市值达到84亿美元,是大约6个搜狐市值。

 

Uber四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61%,超过20亿美元。2017年,Uber营收为75亿美元,但亏损也达到45亿美元。

 

评:要说烧钱抢市场,还是美国网络公司是鼻祖。

 

京东集团宣布旗下京东物流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约25亿美元。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

 

评:腾讯当年战略投资京东集团,这是多划算的买卖。

 

携程正式上线共享租车业务,并计划借助该业务,直接切入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场景。携程共享租车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并由此辐射天津、烟台、中山等周边城市。

 

评:携程和滴滴以及美团在大出行领域战火再起。

 

据一财网消息2月14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在美国加州加迪纳举办第一次全球供应商峰会,FF创始人贾跃亭在演讲中透露,FF已成功完成股权融资,融资高达15亿美元,这基本满足IPO之前的全部股权融资需求。

 

评:FF融资像OFO融资,已经到事关公司存亡之际。

 

春晚是品牌曝光的最好时机。淘宝与春晚联姻,发了6亿红包外,据AI财经社消息,淘宝今年掏了3个亿真金白银给央视,获得的权益包括:春晚电视画面淘宝的互动提示logo露出、主持人口播、屏幕下方提示字幕、多屏互动等广告资源。央视平台带来的巨大用户大妈和大爷访问量一度让淘宝服务器挂掉。

 

这倒是让人有点意外,看来在双11后,淘宝对春晚流量冲击没有做好足够准备。至于在1季度后淘宝新增用户有多少变化,也许可以从财报中找答案。

 

关于今年春晚印象最深的节目,还是天后王菲和那英的再次合作,再次惊艳。20年弹指一挥间。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