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春节后开工第一天,我担心不少在三亚度假的人未能及时到岗。最近三亚天价航班被热炒,订票软件上显示,大年初五预订年初六、从海口飞东北部分城市或三亚飞北京及上海机票价格,均超过10000元,部分经济舱价格接近20000元。

 

评:OTA偷偷摸摸机票搭售保险或酒店券挣的那点小钱,和食物链上游航司相比,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A股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乐视网股价拉涨停。下午开盘后,乐视网股价快速拉升并涨停,至4.86元/股,超90万手买单封死涨停板。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净买入1.41亿元,位列买一;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买入2701万元,位列买二。

 

评:涨停敢死队来了。

 

针对网上盛传的"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10亿买进96000个比特币"消息。丁磊今天在微信朋友圈辟谣,称消息不属实,他一个比特币都未曾拥有过,但很关注区块链的发展。

 

评:别人卖股票改善生活,丁老板怎么不可以买点比特币呢。

 

 

著名国际商业媒体《快公司》发布“2018年世界最具创新力公司榜单”。全球TOP50榜单中,苹果、Netflix、Square占据榜单前三,腾讯超过亚马逊,位列全球第四。有意思的是,NBA在全球榜单中排名第十,这也是总裁萧华上任以来多次对组织进行革新有关,比如最近一次全明星比赛,NBA让东西两个队长詹姆斯和库里来选球员。

 

评:国内十大榜单中有阿里、滴滴、海尔和顺丰,并无百度和华为。

 

微信官方发布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称,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

 

评:微信红包人数增长见顶。

 

“百万英雄”的共同举办方和运营方今日头条和运城市阳光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搜狗输入法诉至法院。“百万英雄” 认为使用搜狗输入法参与“百万英雄”答题,搜狗输入法会提供 “答题”助手页面,该页面可以遮挡评论、自动显示答案,要求判令搜狗公司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0万元和合理支出50万元。

 

评:搜狗AI在撒币大战中蹭了不少流量,现在“惹火上身”。

 

美图公司(01357.HK)发布公告,任命张首晟教授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张首晟是著名物理学家,他是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张首晟还是知名天使投资人,他曾投资的VMWare是云计算产业的领军公司,市值一度高达480亿美元。

 

2013年,张首晟创立丹华资本并任创始董事长,重点投资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创新公司,投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基因医疗等行业。张教授对区块链技术高度关注,曾在多个会议及峰会上就区块链技术领域发表演讲,包括但不限于Blockchain Connect Conference于2018年1月2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中美区块链全球区块链峰会”。

 

评:总之,美图请来了大牛级人物。在互联网圈内,美图董事长蔡文胜追捧区块链已经不是秘密,连知名投资人徐新也要向他拜师学艺。请来区块链专家张首晟教授,将为美图下一步布局提供更多参考意见。

 

众信旅游(002707)201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3971万元、34329.5万元、23045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44%、7.98%和7.25%。

 

评:众信旅游利润增速为不到收入增速一半。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