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OFO通过抵押单车动产获得阿里系两笔共17.7亿元人民币贷款,其中一笔是444万辆,来自北上深广四大一线城市单车获5亿元贷款,另一笔贷款12.7亿元是通过其他地区单车作为抵押物。怎么看此次OFO新获得阿里的贷款?
 
 
1、从谣传阿里投资10亿美元控股OFO,到通过抵押单车获得贷款,OFO股权暂时未稀释,但资金成本有所攀升。
 
2、面临资金链断裂可能的OFO,阿里雪中现在送炭,OFO未来完全倒向阿里成为大概率事情。
 
3、444万辆在四大一线城市单车铺设,每个城市平均投放上百万。每辆OFO成本约在300元左右,按照不到四折抵押贷款。
 
4、互联网公司如果融资不顺,如果有足够数量动产,也可以通过借钱方式解困,毕竟也是真金白银买回来的。
 
5、信息显示12.7亿贷款抵押物已有抵押安排,那就是说OFO缺钱真不是三两个月。
 
6、滴滴拒绝签字认可阿里投资,滴滴“又臭又硬”,OFO未来如何处理好和大股东关系,让戴威很头疼。
 
7、可以预见,OFO在最缺钱时在再融资,将失去足够话语权,股本将有会稀释过大。
 
8、按照阿里投资风格,控股或全资收购,至少是大股东,OFO管理团队或将让出主导权。但是此前OFO与滴滴空降的管理团队有摩擦,是否会再次发生?
 
9、OFO原来1元包月,现在20元用月卡,这会让活跃用户出现下滑,但也会沉淀死忠粉,并且现金流量得到改善,可以真实统计市场需求。
 
10、哈罗单车在二三线城市还在推广期,此番正好有机会借助“月卡”风波在一线城市布局,是否接机反攻OFO摩拜两巨头把守的重镇,轮到哈罗团队决策时。
 
11、资金链一直紧张,17.7亿元可以让在OFO上半年透口气,到下半年也就是1个季度多一点时间,CEO戴威还需要不断找钱,是时候找一个好CFO。
 
12、摩拜融资有多种版本,一直未有官方消息发布,现在是否紧张一些。
 
13、滴滴网约车面临美团冲击就挺好,司机和乘客都有其他选择。换言之,单车市场保留2-3个大玩家,对用户也有益。
 
OFO挺住。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