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你可能想知道能采取哪些措施能提升你Gmail帐户的安全性。以下是谷歌公司给出的十条建议:
 
(1)使用强密码,并且不要在其它任何一个网站使用该密码。谷歌有一套创建强密码的好建议,其中包括使用字母、数字和符号构成密码。同时将密码提示存放在不容易被看到的地方。
 
(2)如果有邮件叫你输入密码,千万别上当。没人会让你在邮件中输入邮箱密码。在点击邮件中的链接转入新的页面后也不要输入密码,特别是进入的是陌生网站。你可以在浏览器中将常去的网站链接放入书签中,这样你就无需点击邮件中的链接就能进入这些网站。
 
谷歌只有在从https://www.google.com转入的页面上才会提示输入密码(注意:http后有一个s)
 
(3) 留心Gmail邮箱中有关帐户可疑活动的红色警告。如果出现邮箱的非正常访问,请检查你的帐户。如果谷歌发现你的帐户活动异常,比如有时你的帐户是从东欧访问的,有时却是从美国访问,那么谷歌会提出警告,并向你详细告知可疑活动。这些警告非常显眼,通常都是以高亮红色显示。谷歌从去年开始提供这项服务,当时还曾详细解释过这项服务。
 
你也可以自己检查帐户最近的活动情况。将鼠标滚动到Gmail收件箱页面的底部,你会看到一行小字写着:上次帐户活动时间。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访问时间以及访问邮箱的IP地址。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还可以点击旁边写着“详细信息”的链接。
 
(4)定期升级浏览器和操作系统。软件公司会定期发布补丁以应对已知的黑客攻击,所以及时更新软件非常重要。
 
(5)安装防病毒软件,但一定要确保软件来自可信赖的公司。有些骗子声称提供安全软件,但他们让你安装的软件会窃取你的信息。谷歌的网站上列出了可信赖的软件公司的名称。
 
(6) 每次用完公共计算机记得退出你的帐户。
 
(7)使用公共计算机后一定记得清除隐私数据和浏览记录。你应该清除自动保存的密码、自动填写的数据、浏览记录和下载历史。在大多数浏览器上,你可以通过访问“工具”标签栏或“偏好”栏点击“互联网选项”(Internet options)进行操作。
 
(8) 给帐户启用“两步验证”模式,这样每次登陆邮箱时,除了要输入密码,还得输入谷歌往你的手机发送的一组数字(每隔30天才能申请一次这种额外服务──这个不确定,没有在谷歌的网站上找到服务说明)。想要了解并开通“两步验证”服务,请直接上谷歌网站查看相关信息。如果你使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登陆Gmail邮箱,那么这个过程可能稍稍有点复杂,不过谷歌拍摄了一段很有用的视频详细解释了操作步骤。
 
(9) 检查转发地址以及与Gmail关联的“代收邮件帐户”。你可以点击邮箱右上角的“设置”按钮并选择“帐户设置”。
 
要检查转发地址,点击“转发和POP/IMAP”标签页。如果下拉框出现陌生邮件地址,那么你所收到的邮件可能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发至这一陌生邮箱。
 
想要查看是否别的帐户也能访问你的邮箱,点击“帐户”标签页,查看“授予访问您帐户的权限”一栏。
 
(10)请确保实时更新备用邮箱和密码提示问题,这样一旦你无法访问主邮箱还可以恢复你的帐户。欲知详情请访问谷歌网站。(原文地址:http://cn.wsj.com/gb/20110603/bog155537.asp?source=newsroll)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