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一次社交应用会议上,Facebook首席技术官布雷-泰勒说的很清楚,HTML5是社交网络2011年发展的重点。

 

实际上,Facebook如此看重HTML5,他们打算为其开发社区爱好者提供工具,帮助其开发出来的应用程序加速,最主要的是基于Flash的游戏。

 

泰勒称,创业公司生存艰辛,因为需要面对众多移动平台。Facebook估值超过800亿美元,现在远远非一个创业公司相比,但现在开发时,仍然是小团队行动。泰勒表示,2011年将发生结构性变化,他还打赌称,HTML5将一统江湖。

 

Facebook在移动应用开发已有历史。当iPhone刚推出时,乔-休伊特开发出iPhone最好的应用移动程序。当本地应用程序也被允许适应,乔休伊特又开发出一个IOS最高下载的程序。休伊特厌倦苹果规则后,决定不干了。Facebook应用程序此后沉寂相当长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对Android应用开发,Facebook就像一场经历了一场噩梦。业内看来,Facebook的Android应用程序和iphone相比简直是笑话。尽管Facebook一直在改善,但仍然不够好。

 

至于平板电脑,泰勒表示,Facebook缺乏移动开发团队结构,当ipad推出时,Facebook再次不幸落伍。泰勒表示,Facebook不久将有一个对平板电脑重要的服务。

 

这似乎表明,泰勒所说的服务将是基于HTML5网络应用。但至少两个不同的消息源称,Facebook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内部测试iPad本地应用。

 

也许Facebook不会发布这样本地应用程序,也许Facebook只用HTML5作为连通平板电脑惟一途径。

 

除非本地应用有更好体验,似乎Facebook将把全部宝压在HTML5上。无论爱或者恨,直到永远。

 

这样立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毕竟,数月甚至数年来,我们仍在争辩,究竟是HTML5还是本地应用会笑到最后。

 

看看平台管道的未来。Android即将购买应用程序;IOS很可能推出改版后推送系统。Android将为开发人员提供新的工具和API。这两个平台也很可能将提供一切应用。

 

本地应用也只是冰山之一角。如果说HTML5是隆隆而来的火车,而本地应用则是点火发射的火箭飞船。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