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在生日那天收到一个很久没联系的朋友(或同学)短信祝福,想必你会很高兴。如果不是老友,而是保险公司信用卡发短信祝福给你,大概也你不会十分不爽。
 
至于在母亲节、父亲节、圣诞节等收到类似短信,问候父母朋友啊,则更不必奇怪。
 
 
但美国人好像不这么看。
 
Gmail在6月19日(父亲节)那天,对美国Gmail用户发送了“打电话给爸爸”的自动提醒。用户可以免费打给在美国或加拿大的父亲,无论他是在大街上闲逛还是在海滩上晒太阳。至于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等,每分钟只需要2美分。
 
但这引起部分用户不满。理由很多,有人说这让他想起不愉快的童年时光;有的用户最近逝去父亲,这增加了他的悲伤。
 
谷歌本意是想借一把父亲节的东风,展示一下2010年推出的Gmail内置语音通话功能。但用户认为,他的电子邮件不需要。这种强制提醒,就是干涉个人空间。
 
谷歌有时以为很酷的玩意,也会被用户不领情。这给其他网络产品什么启示?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