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先后使用了IE8、Chrome12、搜狗浏览器2.2、360安全浏览器3.0、QQ浏览器5、Firefox5.0等登录财新网博客,没有明显差别,所有本文体验都在Chrome12下完成。

博客(blog.caixin.com)页面分三栏,条理很清晰。财新网新域名也呼之欲出。

但左侧的“最新更新”,和中间的主要内容,重合度很大。实际上,博客编辑的工作量更大了。大概统计了一下,博客头条,热点话题,博主访谈,精彩博文,经济名博,名人堂,和中间的焦点图区,共7个位置需要更新。

所以,当看到,博主访谈还有一篇是6月21日的就不奇怪了。

但,精彩博文是2009年6月的文章,就应该是编辑的疏忽了。

博客以内容区分,而不是博主个人身份属性区分。这意味着,博主的最新文章可以出现在“文化、经济、生活、科技、社会、国际”中的分类位置。但博主同时失去为自己文章按照自己想法分类的通道了。

再看博客管理页面,左侧的主要编辑功能区,颜色太淡,总觉得少点什么。

1、控制面板。
有下拉菜单,但除了控制面板外,菜单里没有其他选项,应该是在开发中。

2、文章。
下拉菜单两个选项,文章和添加新文章。其中添加文章,在进入登录页面中就能明显看到。

3、评论。
有四个选项,所有评论类型、未审核、已审核、已删除。实际上,只能显示“所有评论类型”,也就是说,你选择“已删除”,不会显示所有被删除评论的内容。这个功能有待完善。

4、主题。
只有两种,默认是“当前主题”,个人比较喜欢“可用主题”,博客时间可以明显地显示出来。

5、资料。

“头像”有两种选择方式,一个是自拍,一个是自选,试用了自拍,还可以。

“用户名”实际上已经不可更改了,但显示不是灰色,而是白色,我几次试图点击,当然,这是行不通的。这个仍然值得商榷,博主只能用一个名字到底吗,以后想换个马甲都不行?

 

 

“博主简介”和“个人说明”。“个人说明”是博主头像下的文字,但“博主简介”,在博主博客首页上找不到。

 

6、分类目录。
“全部分类目录”和“最常用”是一样的。

7、标签。
可以自动选择,也可以联想式输入,后者的改进挺好。

 

8、快速编辑。
可以改博客的生成时间,可以快速更改分类。更改博客时间,我试着把最新的博客时间改成2012年的,结果不能实现“穿越”,在自己的博客主页上,无法显示该文章,时间往后改是可以的。

 

 

9、提交没有放在最下面,而是放在右上侧,有点不习惯。 而且我对“提交”可以选择隐藏感到不解,藏起来,如何发布呢?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