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万分好奇之后逐渐归于平静。数据显示,谷歌推出的社交网站Google+最近几个星期增长趋缓。这或许暗示着,谷歌在和Facebook争夺中遇到了小瓶颈,Google+没那么容易对Facebook形成大压力。
 
Hitwise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上周用户在Google+平均花去的时间为5分47秒,同比仍然上升4%。7月16日那周,用户平均浏览时间为5分50秒,达到最高。
 
谷歌推出Google+,主要瞄准对手Facebook。Facebook在全球有7.5亿用户,其中绝大多数用户在美国外。目前Facebook估值已经超过800亿美元。
 
很显然,用户如果在Facebook安营扎寨多年,希望他们转移到Google+,这需要很多成本。
 
上周,美国访问Google+用户数下降5.5%,约116万。从7月16日以来,用户增加约2.8倍。但谷歌仍然没有开放Google+注册,且使用实名制,因此判断Google+已经快完了,也为时过早。
 
谷歌表示,目前只是在小范围内测试Google+。此前使用过Google+的用户感觉非常棒。但没有大范围内开放,意味着大多数谷歌用户不能使用。如果开放,是否会带来爆炸式增长?谷歌粉丝们会多大程度上追捧Google+,仍不得而知。
 
Google+大概有2500万用户,使用Google+可以有助于用户在“圈子”中更好地分享信息,Google+还试图与游戏开发者合作,比如和游戏社交网站Zynga以及Rovio合作,后者开发了风靡全球的“愤怒的小鸟”游戏。
 
谷歌最近改进了Android版Google+应用,谷歌还将继续推出iPhone版Google+应用。
 
谷歌曾在社交网络上数次尝试,如wave和buzz,但后两者均是虎头蛇尾。Google+成败,监管不决定谷歌的生死,但谷歌社交网络尝试可能在此一举。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