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你电脑上装360安全卫士,你大概每次都会在开机后得到提示:你用时多少,你超过了多少比例的国内电脑。360还建议你,如果关闭掉一些程序,开机时间会更短。
 
这是360式的危机营销,实际上你大可不必在意。但开机时间能否更短?这是很多用户希望看到的。
 
在一个视频测试中,微软windows 8开机时间最多只用8秒钟。可以认为,这只是实验室效果。8秒启动时间主要得益于一个类似“休眠过程”的新关机程序。该程序不打开应用,只是启动Windows 8核心进程,从而使硬盘上保存的休眠状态文件更小,加载速度更快。
 
但一般情况下,windows 8开机时间在20秒到30秒之间,比windows 7提高一半以上。
 
下周,微软将在一个开发者大会(Build developer conference)上正式推出windows 8。最近,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Steven Sinofsky 也在博客上传出更短有关windows 8的细节。
 
Sinofsky此前在博客中确认,Windows8系统将会拥有两个不同界面,一个是传统的Windows操作界面,非常适合键盘鼠标操作;而另外一个是微软首次针对平板电脑设计的触摸界面。这两个界面支持随意切换。
 
过去,英特尔芯片成为windows首选配置,AMD永远是配角。但微软这次好像要改变策略,在芯片供应商选择上更加多元。除了英特尔和AMD的x86系列芯片,还会使用德州仪器以及高通和Nvidia等ARM阵营的产品。
 
ARM处理器目前都已经广泛应用于摩托罗拉、三星、索尼等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中。ARM架构处理器在能源使用效率上要高于英特尔,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这类续航时间较短的设备中。
 
关键是,微软在多大程度上支持ARM处理器。假如正如外界所期待的那样,微软将Windows代码向开发者开放,那么是ARM和英特尔都开放,还是仅仅后者?或者,开发者需要通过新端口把windows应用运行在ARM上。
 
下周的开发者大会上,还将看到,微软windows 8自己定制的应用有多大进展,以及如何利用更好地利用新接口运行ARM处理器。5月,微软展示IE10时,使用的就是ARM处理器。
 
另一个可以期待的是,windows 8平板电脑可能在该次会议上推出。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