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有一天,你在星巴克喝咖啡时看到“愤怒的小鸟”,请不要感到奇怪,因为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它了。

“小鸟”游戏制作商,Rovio娱乐公司正在与星巴克以及其他零售商等进行商讨合作,利用后者几乎无所不在的渠道,扩展规模。

Rovio,旗下智能手机游戏已经被下载超过3.5亿次,正在与星巴克商谈在店内进行促销。Rovio打算将其在数字娱乐领域内成功模式进行复制,比如卖书籍、动物玩具、t恤衫等。

Rovio还计划制作电影版的“愤怒的小鸟”游戏。 未来几年,即该公司IPO前,想要吸引更多顾客。

“愤怒的小鸟”从虚拟世界进入现实世界的渠道,零售商也可以吸引更多顾客。让更多顾客在店里玩游戏,也使得彼此都可以看到其他人的得分。

星巴克,世界最大的咖啡连锁店,拒绝评论来自Rovio副总裁透露出来的关于正在与其合作的消息。

移动市场和社交网络游戏竞争剧烈,Rovio急于扩展新版图。尽管“愤怒的小鸟”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销售最好的应用,但对手前赴后继也不容忽视。如另一款在苹果iphone上卖的很火的游戏,“间谍鼠(Spy Mouse)”就对“愤怒的小鸟”形成冲击。

Rovio在网站上的销售业绩非常可观。每个月可以买到100万只玩具。今年4月,Rovio接受4200万美元的投资,Rovio还在和其他投资商谈引进资金。目前Rovio估值约为12亿美元。

Rovio还通过书店和玩具店出售产品。Rovio也想进军社交游戏领域,而这块市场社交游戏网站Zynga是统治者。目前Rovio有google+版和facebook版得游戏。与facebook合作,将可能动摇社交游戏原有的版图。更激烈的争夺或许就要发生。

美国最大书店Barnes & Noble's中使用NOOK电子书的读者,他们会得到免费的虚拟道具,“Mighty Eagle”。这就是愤怒的小鸟,价值99美分。 约上万用户收到“小鸟”后,在Barnes & Noble's待的时间超过30分钟。这意味着,读者在书店待的时间越长,他们在书店里花的钱就会越多。

在Rovio计划里,还有为PC准备的版本,以及引入到电视中。真是无孔不入。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