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扎克伯格的回答当然是“与人乐乐”。
 
在9月22日举行的fa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上,fa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发布了facebook新工具,使用户更便于分享音乐、视频、新闻乃至烹饪和健身。
 
为此,facebook需要和Spotify、Hulu和Rdio等公司合作。新服务可以让用户看到音乐播放的记录,并和朋友们一起收听。
 
扎克伯格这么鼓励用户使用新服务:点击朋友的音乐是一种伟大体验。这可以帮助朋友和你彼此知悉对方的音乐爱好。
 
facebook这么做很简单,就是让用户在上面花更多时间。facebook的对手,苹果和谷歌公司也可以提供视频和音乐服务。新服务有可能使facebook成为娱乐的终点站:在facebook上可以娱乐一切。
 
facebook努力不仅成为社交平台,也力图整合所有用户体验的核心平台。在上面分享音乐、电影、阅读,或更多信息,让用户相信在facebook上消耗更多时间。
 
Facebook大规模改版个人主页,推出“时间线(Timeline)”。照片被放置在更加醒目位置上,而用户活动将以包含图片的“日记”形式记录下来。
 
“时间线”布局支持各种网页应用。用户可以通过Hulu针对Facebook平台推出的应用,直接在“时间线”内观看在线视频。如需听音乐,则可以使用Spotify、Rhapsody等多种第三方在线音乐服务。
 
扎克伯格称,“时间线”是帮助用户讲述人生故事的又一重要举措。看看,不仅要影响你的在线体验,而是关于整个人生。
 
google+截至7月已经有近3000万用户,这是谷歌花费6亿美元、500工程师、1年半时间打造的社交服务,试图与facebook在社交领域争夺。facebook的新服务可以阻止google+扩大影响。
 
facebook还将与新闻提供商合作,如新闻集团、今日美国和雅虎公司。新应用可以让用户展示对媒体内容喜好,和分享音乐、影视一样,将更快更容易。如果用户加载这项应用,用户将会告诉别人正在看哪封报纸哪篇文章。
 
其他的合作伙伴还包括Netflix,耐克公司和foodspotting。
 
媒体公司与facebook合作,也许会发现会和facebook形成竞争关系。因为用户可能不会在媒体网站上浏览新闻和看视频、下载音乐,在facebook上可以搞定一切。
 
但有用户认为,自己喜欢看什么,什么时候看,并不需要时刻为他人知晓。换句话说,facebook是否能阻止人们质疑者对个人隐私是侵犯。
 
这无疑是双刃剑。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