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彭博社9月3日消息,据电子研究公司BCN数据显示,索尼walkman数字音乐播放器8月最后一周在日本销量超过苹果ipod,这是4年来的首次。

BCN表示,截止8月30日,在日本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市场份额,索尼以43%超越苹果42.1%,结束了ipod自2005年来在日本市场的领先地位。iPhone影响了ipod的销售业绩。

日本市场,ipod售价从8800日元的shuffle到32G的touch。索尼在7月提高了销售预期,2010年3月索尼财年结束,出货量将达到670万部。分析师Kazuharu Miura认为,索尼W系列产品售价在一万日元以下,吸引了顾客。但索尼并没有获得对苹果的竞争优势,除非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也能扩大市场份额。

BCN数据显示,今年8月,便携式数字音乐播放器销售比三年前减少13.5%,索尼和苹果都竭力恢复市场元气。

苹果可能将在9月9日举行的“rock and roll”活动上推出新款ipod,这将有助于苹果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索尼股价3日下降1%至2430日元,但今年以来上涨了26%。苹果股价3日收盘下跌了0.1%至165.18美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