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彭博社9月2日消息,据参与谈判的两个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旗下Youtube网站正在和好莱坞电影公司洽谈,租赁拥有版权内容的影视剧。

知情人士透露,索尼娱乐和Lions Gate娱乐公司计划向Youtube提供版权内容。目前谈判还处于初步阶段。

Youtube大部分内容由用户上传。上个月,Youtube聘请来自时代华纳的专家,商讨如何将老电影或电视剧提供给用户在线浏览,当然这些影视剧都是拥有版权内容。

分析师安迪认为,谷歌一直试图更好地从各种合作中获得收入。只要经济复苏,谷歌将尽力增加Youtube收入现金流。

Youtube发言人克里斯戴尔拒绝就此作出评论。但他表示,Youtube希望扩大和电影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内容。华尔街日报早些时候称,华纳兄弟公司和在Youtube商谈类似合作。

位于加州的Lions Gate公司发言人彼得威克斯曾经表示,公司对出售影视剧给网站非常感兴趣。威克斯介绍,该公司卖给苹果itunes商店的电视剧《Mad men》已经被下载了200万次。“公司正在拓展各种渠道,将内容进行数字化。”

ComScore数据显示,今年7月,谷歌视频浏览超过90亿次,绝大部分来自Youtube,在网络视频市场,Youtube拥有42%份额。谷歌CEO施密特7月也表示,对Youtube实现盈利感到非常乐观。

谷歌股价2日下跌2.75美元,至453.01美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