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融时报网站8月31日消息,谷歌与索尼PC部门建立分销联盟,推广其Chrome浏览器。谷歌还表示,未来将与其他电脑厂商建立分销联盟。

Chrome浏览器将预装在索尼Vaio个人电脑上,这是谷歌与电脑厂商首次达成协议。

谷歌证实,预装Chrome浏览器的索尼Vaio个人电脑已经上市,谷歌还将与其他电脑厂商签署类似协议。此外,谷歌还在其他领域尝试推广Chrome浏览器。比如,谷歌将向下载RealPlayer的用户提供Chrome的协议,并首次在电视做广告。

谷歌产品管理总监布莱恩介绍,Chrome浏览器活跃用户为3000万,约占全球互联网用户的2%。相比之下,微软浏览器占到互联网用户68%。Chrome浏览器去年推出,但一年来表现不如人意。2004年火狐Firefox上市,一年后,使用Firefox互联网用户超过了8%。目前已经有25%的互联网用户使用着Firefox。

Chrome浏览器前景如何将对谷歌即将在明年推出的基于Chrome操作系统有重要影响。试想一下,Chrome接下来仍然不能取得突破,那谷歌操作系统未来在市场的表现将可想而知。

微软和谷歌均希望成为PC默认搜索服务商,类似的分销联盟使得搜索大战更加激烈。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