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索尼电子书阅读器总裁史蒂夫哈伯周二在美国纽约表示,索尼将在今年12月推出一款新电子图书阅读器挑战亚马逊Kindle。该阅读器命名为“Daily Edition”,售价399美元。

索尼希望借电子图书扭转近两个季度连续下滑的颓势。Daily Edition可储存1000部图书,Kindle可储存3500本。

基本(Basic)Kindle售价299美元,稍大点的Kindle售价为489美元。本月早些时候,索尼曾展示了不带无线接口的电子书阅读器,售价仅为199美元。但该产品不支持无线下载。索尼希望和kindle相比,其两款功能不同的产品让用户可以进行选择,从而具有价格优势。

索尼表示,Daily Edition用户可使用包括纽约公共图书馆在内9000个图书馆数字图书。此外,Daily Edition还有一大看点就是拉上谷歌作为自己的合作伙伴,这使得索尼产品内容看上去取之不尽了。

根据5月和谷歌达成的协议,索尼获得了谷歌50万部数字图书使用权,这让索尼用户可以使用100万部数字图书,而亚马逊用户可用的图书书目为32万部。但谷歌数字馆图书计划存在变数,欧盟国家反对谷歌该计划;美国司法部将展开反托拉斯调查,美国地方法院9月将审理该案件。

数字图书业前景诱人。据美国出版协会透露,今年第一季度,数字图书销量为去年的两倍,达到了2580万部。但数字图书在美国图书总销量比例约为2%。第一季度,美国图书销量下降了7%。

Daily Edition将使用美国AT&T无线网络,Kindle则和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 Sprint Nexte公司合作。据CITA工业协会数据统计,去年90%美国居民使用了无线设备。移动电话产业接近饱和,无线产业需要开拓新的收入来源。Verizon无线网络去年超越at&t,成为美国最大无线运营商,7月宣布和Qualcomm公司合作。

索尼股价25日上涨0.4%至2525日元,亚马逊股价下跌31美分至84.19美元;AT&T股价上涨16美分,至26.30美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