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约时报网站8月23日消息,尽管得到牛津大学出版社和贝塔斯曼等支持,但谷歌数字图书馆计划在欧盟仍然遭到激烈反对。

法国出版商、德国政府、瑞士、奥地利和西班牙等计划反对谷歌,并鼓励作者退出与谷歌达成的协议。

美国地方法院将9月4日设为协议提交的最后期限,并计划在10月7日举行听证会。

伦敦知识产权律师Akash Sachdeva认为,欧盟反对谷歌数字图书计划不会改变。

谷歌声称,他们实施的数字图书馆计划将使出版商、作者和顾客都受益。但欧盟认为,著作者的利益被谷歌忽视了。

目前全球大约有总计25000家出版商、图书馆和个人与谷歌达成协议。甚至法国国家图书馆也在上周表示,正在和谷歌谈判对图书数字化。

欧盟将在9月7日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此事。欧盟支持各成员国自己实行数字图书馆项目,包括欧盟在线图书馆和文化艺术数据库等。

在英国,诸多出版社和谷歌关系密切,出版商们避免公开反对谷歌。但仍然有一些英国出版商希望他们的图书只在欧洲供用户使用而不是在美国,他们试图与谷歌消除分歧。

德国、奥地利、瑞士和西班牙等国反对声浪巨大。德国政府已经雇佣美国律师行的律师向法庭表示反对谷歌。大约有包括名作家 Günter Grass和Daniel Kehlman在内2700人签名向政府请愿,试图阻止谷歌。

法国第二大图书出版商CEOAlain Kouck表示,他正在和其他同仁谈判,开发法国统一的数字销售平台。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