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彭博社8月19日消息,经过10天审理和14个小时商定,18日特拉华达州威灵顿法院陪审团一致裁决,亚马逊在与软件制造商Cordance官司一起侵权诉讼中获胜。

陪审团认为,在Cordance三项指控中,其中两项亚马逊并不侵权,第三项是无效诉讼请求。Cordance在该官司中要求亚马逊赔偿8400万美元。

亚马逊律师帕斯豪之前对陪审员主张,亚马逊使用的材料都是标准的,因此不存在侵权一说。亚马逊女发言人对审判结果表示满意。

Cordance是一件软件开发商,在2006年曾指控亚马逊使用了其拥有版权的“一次点击购买”和“用户反馈程序”技术。Cordance律师阿尔伯特认为,亚马逊使用了Drummond Reed发明已经获取数十亿美元的收入。Drummond Reed是其在1993年的创意,而亚马逊公司在1997年才发布“一次点击”系统。

亚马逊认为,那项发明并不新颖,不应该受到美国版权和商标局保护。

亚马逊股价美国时间8月18日午间上涨了1.06美元至82.12美元。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经上涨60%。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