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索尼还是没有抗住游戏出版商和经济衰退压力带来,宣布PS3在美国将降价25%,即由399美元降至299美元,欧洲和日本也将参照此价格。

如果不降价,399美元的PS3与任天堂Wii以及微软xbox在价格上完全没有优势,Wii零售价250美元,xbox200美元。

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Wii不满意,ps3降价将对wii用户产生影响。市场预计,PS3降价将使任天堂被迫对Wii也实行降价。这或许将引起一场价格战。

索尼计划在9月初推出新版本的轻型PS3,配有120g存储硬盘,蓝光播放器,和原PS3相比,体积、重量和耗电量都少三分之一左右。

此次降价,对索尼公司截止在2010年3月底的财年完成销售1300万部ps3无疑有直接促进作用。分析师表示,PS3降价将使之很有竞争力。

但就在7月,索尼董事长霍华德斯金纳仍然拒绝对PS3实行降价措施。暴雪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6月曾表示,旗下新游戏《吉他英雄》或许将终止与索尼合作。而美国最大游戏分销商老板丹尼尔也在5月表示,PS3的价格过高。

据统计,7月由于PS3和Wii销售下滑,美国游戏机硬件软件和相关配件销售下降了近五分之一。

PS3目前累计销售已经达到2400万部,Wii业绩优于PS3,已经累计销售5260万部,xbox360销售超过3000万部。

索尼早前宣布,将在今年11月为PS和其他移动设备提供电影在线商店,此项业务将与微软xbox live竞争,xbox live是微软和NetFlix公司合作推出的。索尼预计,新业务将使其在市场上至少保持10年左右地位。

索尼股价8月18日下跌3.9%至2500日元,任天堂股价下跌0.5%至24480日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