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comScore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微软Bing搜索份额在7月稳步上升。

Bing在5月31日发布,当时微软占据搜索份额为8.0%;两个月来,Bing几乎提高一个百分点,达到8.9%。其中,6月增加了0.4个百分点,7月增加0.5个百分点。不过,Bing和谷歌64.7%的占有率比起来,差距很大,但至少看起来,微软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看起来,Bing增加得益于雅虎减少,雅虎市场占有率由5月的20.1%下降到19.3%;谷歌也下降0.3%。美国市场前五大搜索引擎中,第四位ask.com和AOL的市场占有率保持不变。

当微软和雅虎宣布合作时,雅虎高级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认为,尽管Bing很优秀,但雅虎市场占有率不会因此减少。现在看起来,Bing确实挖了雅虎的“墙角”。

Bing如果确实优秀,还需要证明的是要从谷歌那里蚕食搜索市场,而不仅仅让用户从雅虎阵营转至微软。5月底,微软+雅虎的市场份额为28.1%,谷歌为65%;7月底,这个比例变成28.3%:64.7%。微软确实动了谷歌的“奶酪”。

相信谷歌不会视而不见,搜索市场的两巨头好戏对抗的刚刚开始。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