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纽约时报》网站8月10日消息,美国通用汽车将在拍卖网站eBay上开店,出售新汽车和货车,通用希望藉此夺回美国市场失去的份额。

消费者不需要再和经销商讨价还价就可以买到汽车。通用汽车和eBay之间达成的伙伴关系非常重要,这可以使通用汽车在经历5年重大损失后,在美国市场新车销售中保持领先。

与其他eBay买卖不同,汽车并不进行拍卖以出售给出价最高的人。消费者如果点击“buy it now”就等同于接受通用供给价格。顾客也可以出一个比较低的价格,经销商可以接受或者拒绝。

通用汽车美国销售副总裁马克表示,这对通用核心用户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他们不喜欢与经销商谈判,但实际上,他们很想与经销商砍价。现在,由于网络匿名性,这变得很方便。马克认为,通用之前不太关注的领域,或许存在机会。

加州90%代理权可能因此受到影响。通用部分关闭了加州经销点,由于它们表现糟糕。通用在加州市场份额仅有13.5%,低于通用在全国的20%市场占有率。

eBay也表示,如果通用这个项目能成功,那么eBay将会向其他汽车厂商开放。10年来,已经有300万辆汽车在eBay汽车频道上被转手,每月有1200万独立用户访问。通用希望从eBay全球8400万用户找到潜在买家。

尽管许多经销商在eBay上出售二手车,但通用确实第一个在eBay上卖新车的公司。eBay上将为通用辟出专用域名:gm.eaby.com。用户可以浏览经销商目录,提问,议价等。

位于加州的一雪佛兰经销商控制人斯科特认为,网上卖车可以吸引年轻一代,也让经销商们以另一种方式找到买家。尽管斯科特的店此前还没有通过eBay做成一笔买卖,他的经销店尽管不是全部,也会把大多数商品目录将展示在eBay上。

通用8个品牌现在还剩下4个,其他都已经出售或寻找买家。除非通用扩大销售,否则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将超越通用。不过通用旗下的卡迪拉克汽车将不会在eBay上销售。

9月8日,通用在eBay上的店铺将开张。7月,通用被美国政府实施破产保护时,就提出在eBay上开辟新战场,但eBay最终没有同意。因为,eBay上此前大多数进行的是二手车和零部件的交易。

通用汽车新CEO上周发誓在美国市场保住霸主地位。但通用上周五承认,还有一半品牌的通用总销售额非常有可能减少。

专门给顾客提供汽车买卖建议的Edmunds.com网站CEO杰里米认为,通用此举尽管不是开创性的,但势必提振销售。

但2008年一份数据显示,尽管四分之三的购车者在买新车会在网上查看信息,但真正通过网络完成最后交易还是未知数。eBay汽车频道副主管罗伯表示,许多顾客必定需要亲自去经销商那里试驾后才达成交易。“但毫无疑问,互联网技术使得买卖过程变得容易。”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