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界最大的两个游戏机厂商索尼和任天堂旗下产品Wii和PS3在经历两年来最差销售业界后,正面临降价压力。

7月30日,任天堂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销售下滑57%,盈利降低61%。微软上周宣布,在最近一个季度里,xbox360销售量为120万部,也创造了两年来的新低。

但索尼CEO霍华德斯金纳和任天堂主席Satoru Iwata一直拒绝游戏出版商和零售商降价请求,以度过经济衰退引起的玩家购买力下降造成的危机。日元的走强,也影响着wii和ps3的出口,在与海外对手如三星电子竞争中,优势荡然无存。

一投资公司高管Mitsushige Akino建议索尼和任天堂对ps3和wii降价,否则两款产品销量会更糟。他认为,投资者非常担心消费者将进一步减少在游戏机等产品上的支出。

任天堂股价从2007年以来已经下跌了60%。今早,再次大跌5.1%,这也是4月17日以来最大跌幅。索尼本季度亏损比分析师预期少一半,股价上扬了3%,达到7周内的最高价。

本月早些时候,斯金纳粗暴地拒绝全球最大游戏出版商暴雪CEO要求对PS3降价的请求。知情人士6月透露,暴雪有可能放弃索尼PS3产品。暴雪游戏机主管丹尼尔5月曾表示,PS3价格过高。

PS3售价400美元,WII售价250美元,而xbox售价仅仅200美元。斯金纳7月在太阳谷峰会上表示,每生产一部ps,公司就在经受亏损。

第一季度,任天堂游戏机销售收入下降了40%,至27亿美元。任天堂把这归于重磅游戏推出。

索尼部门上季度销售下滑37%。索尼CFO和任天堂主席昨天表示,他们确信公司将完成今年的目标。预计今年秋季,随着几款重磅游戏的推出,将带动游戏机的销售。

任天堂软件销售下滑34%,硬件销售下滑44%。索尼在过去一个季度里,ps3、ps2等产品销售下滑41%。任天堂在今年5月预计到本财年结束(2010年3月)将销售2600万部wii,和上一财年相差无几。索尼曾估计本财年PS3出货量将增加29%,至1300万部。

根据NPD统计,索尼和任天堂6月在美国销售经历了9年来的最大下滑。主要原因是确实缺少拳头产品吸引用户。

据游戏出版商THQ公司CEO透露,微软计划明年推出新产品。索尼也宣布在明年推出新机器。在期望经济衰退尽快结束时,开发新产品对索尼任天堂来说,非常有必要。苹果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相关报道

索尼任天堂在美国游戏机市场受重挫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