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彭博社7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RIM公司以及其他6个公司因为使用三星公司存储芯片,被卷入一起商业诉讼,该案件试图阻碍iphone和黑莓手机进口。

宾夕法尼亚州BTG国际公司声称,便携数码产品使用三星闪存芯片存储音乐或图片,侵犯了该公司5项专利,该公司向美国国际商业委员会(ITC)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进口使用三星芯片的任何产品。

三星公司自己制造的移动电话、笔记本和MP3播放器都使用了该芯片。苹果iphone、ipod和macbook笔记本,RIM黑莓手机,索尼数码相机和vaio电脑和mp3播放器也使用该芯片。此外,华硕公司、戴尔公司和联想公司等产品也在其中。

BTG,本身并不生产任何产品,只是许可其专利给其他公司。ITC保护美国市场免受不公平贸易。在一件不相关的案件中,ITC正在考虑,是否应该限制非制造公司在贸易纠纷中的申诉权利。

苹果公司女发言人苏珊和戴尔公司发言人布莱克本没有对此进行评论。三星公司官方、索尼、RIM、和联想等正确认更多消息。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