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尽管eBay第二季度利润下降29%,但投资者相信eBay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而CEO多纳霍实施的转型计划已有成效。他表示,转型将耗时2到3年,而前18个月是最困难的时间。

前贝恩资本顾问多纳霍去年执掌eBay时,制定了一项长期战略计划。该计划包括,剥离eBay非核心业务,并建一个网站,用户可以在此拍卖,浏览分类广告或直接购买物品。

eBay深受经济危机引起的购买力减弱其害,而商户也转向亚马逊和Craigslist等网站进行交易。eBay改善搜索体验并取消了部分交易费用。过去几周内,买家和卖家开始回流。分析人士称,这对eBay和电子商务来说都是一种拓展。

第二季度,PayPal收入增加了11%,至6.69亿美元,这相当于eBay收入的三分之一。同时,PayPal进军了移动支付领域。eBay计划宣布PayPal推出新工具,使得开发者可以将程序加入PayPal支付过程中。

此外,Skype业绩看起来也很喜人。Skype用户新增3730万,收入增加了25%至1.7亿美元。eBay已经计划将Skype明年分拆上市。

但分析师对此还是抱有疑虑,他们认为eBay和亚马逊相比,不断失去地盘。因为更多买卖是以固定价格而不是拍卖完成。eBay发现,他们将和亚马逊将短兵相接。考恩斯弗里德兰认为,eBay竭尽所能来改进交易平台,但亚马逊在这方面显得更有侵略性。7月22日,亚马逊斥资8.47亿美元收购了鞋类交易网站zapppos.com。

同时,eBay网站流量也转向了亚马逊。根据comcore统计数据,6月有7100万用户访问了eBay,下降2.7%;访问亚马逊用户增加10.5%,至6300万。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eBay首席财务官鲍勃索恩指出,最近收购了几个公司,到年底,这些公司业务将帮助eBay触底反弹。

分析师杰弗里林认为,eBay正在谷底漫长的隧道前进,但至少,eBay透过漆黑看到了一丝光亮。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