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布隆伯格网站7月17日消息,因为经济低迷,索尼和任天堂公司游戏机6月在美国销售量经历9年来最大单月下滑。

根据NPD公司16日的一份统计,6月,索尼PS3销售骤降59%到16.47万部,任天堂Wii销售下滑46%至36.17万部。但微软Xbox360销量增加9.5%,至24.06万部。

全美国6月游戏机硬件、软件以及配件销售收入下降了31%,这是2000年9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联系4个月下滑。“吉他英雄”开发商暴雪公司以及经销商GameStop要求索尼等公司旗下产品降价销售。

NPD分析师 Anita Frazier表示,经济下滑无疑会影响游戏产业,但这是第一次明显感受到会对游戏业打击如此巨大。

在东京交易所,索尼股价盘后下跌0.9%,至2265日元;在大阪交易所,任天堂股价盘后下跌1.2%,至25630日元。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微软16日股价上涨了32美分,至24.44美元。

NPD数据显示,游戏机硬件销售下滑38%至3.826亿美元,软件销售下滑29%至6.258亿美元。2008年6月,因为发布Metal Gear Solid以及Guitar Hero World Tour等游戏,美国游戏产业收入增加54%至17亿美元。

全球最大游戏出版商暴雪公司首席执行官Bobby Kotick,和最大销售商GameStop老板 Dan DeMatteo劝说索尼等公司降价销售产品挽救游戏产业。

Bobby Kotick还向索尼施压,要其对PS3降价,否则他的公司旗下产品Guitar Hero 和World of Warcraft将转向索尼对手。

但索尼董事长兼CEO Howard Stringer表示,索尼PS37月没有降价计划,因为那样会使公司无利可图。任天堂董事长Satoru Iwata上个月也也表示,公司不会对249.99美元Wii降价销售。目前,PS3售价399.99美元,而Xbox360售价199.99美元。

6月,卖的最好的游戏来自EA,旗下的Fight Night Round 4卖给Xbox360和PS3共47.1万个拷贝。

NPD没有统计二手市场的数据,不过二手市场情况看起来很乐观。尼尔森公司统计显示,在5月,二手市场销售增加36%。据GameStop报告,第一季度尽管一手市场下滑2.8%,但二手市场却增加了32%。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