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金融时报网站7月13日消息,爱立信计划未来5年在韩国投资15亿美元建立研发中心,该中心主要从事下一代无线网络技术研究。爱立信将使用韩国设备先进的通信基础设施进行第四代无线技术试验。

爱立信CFO汉斯维斯伯格(Hans Vestberg)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会见韩国总统李明博时宣布了该消息。维斯伯格还保证,爱立信韩国公司员工将从80人扩展到1000人。

该投资是爱立信和韩国就扩大合作开发4g移动通信技术的一部分。

韩国是世界上使用网络比例最大的国家,约有80%的韩国家庭接上互联网。


研发中心将开发爱立信4G宽带移动技术——LTE(long-term evolution),该技术和WIMAx竞争,并将取代3G服务。爱立信在LTE研发上花费巨资,LTE可能将成为下一代无线技术的主要标准。LTE的主要障碍就是,Wimax可以建立在正使用的通信系统上。

美国AT&T和Verizon计划选择LTE标准。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目标是2015年在全国提供使用LT技术的高速网络。这项技术有望在明年在30个国家投入使用。

日本最大通信公司NTT DoCoMo表示,即使全世界的对手还在观望,他们也将在2010年上马4G移动电话网络。

世界第三大移动电话制造商韩国LG电子,已经开发出基于LTE技术的手机芯片。LG预测,LTE技术市场将比Wimax大的多。

但In-Stat的研究者则预测,几年内,Wimax将领先LTE。因为,Wimax已经在商用开发,而LTE还没有。

世界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表示,他们希望销售更高速的网络设备,因为更多的运营商部署了Wimax服务。LG电子在wimax设备市场上占有35%份额。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