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谷歌非常受欢迎的工具Gmail、 Google Calendar、Google Docs、 GTalk将摘下“beta”标签。

Gmail现在已成为领先的邮件工具。根据comscore的数据统计,过去一年,在美国,Gmail有3600万用户,增长了48%。增长速度远远高于Aol和Hotmail。Aol邮箱用户数有4000万,但下降了6%;hotmail用户数有4600万,也下降了1%。雅虎邮箱用户过去一年增长13%,达到9800万,仍然是老大。

5月数据显示,Gmail全球用户数有1.46亿,大概是雅虎邮箱和hotmail的一半,但比Aol邮箱用户多3倍。

2006年发布的Google Docs,2007年发布的Google Calendar和2005年发布的GTalk,尽管比不上Gmail的影响力,但仍然是非常出色的产品。

谷歌产品管理总监Matt Glotzbach介绍,谷歌此举,主要是将其打包出售给企业用户,每个用户每年将收取服务费50美元。

使用谷歌工具的企业用户大概有200万,每年收取50美元,谷歌将从中获取1亿美元收入。目前销售势头很好,但不少公司信息主管们希望谷歌能降价。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