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地方税务局指控亚马逊日本公司没有上报2003年-2005年的收入情况,并罚其上交1.19亿美元税收。

日本税务当局早在2007年曾指控过亚马逊,现在看起来要动真格了。亚马逊运营模式是,用户通过亚马逊日本网站购物,但买卖合同在亚马逊美国完成。日本税务当局认为,尽管亚马逊在日本运营两个公司,但这些交易在美国记账和纳税。

据报道,根据日美两国达成的税务条约,几百万美元的交易不需要在日本纳税,不过现在地方税务部门要求其交税。亚马逊正和当局协商,以躲过上述指控。

亚马逊不止一次卷入税务纠纷。今年4月,亚马逊在年报中就提到日本税务当局对其征收1.19亿美元,亚马逊认为,日本税务当局的指控存在争议。同时亚马逊也意识到,这些税务麻烦几乎不可避免。

1.19亿美元税对亚马逊不是一个小数目。去年亚马逊运营收入为8.42亿美元,日本公司贡献了10%。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