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软IE浏览器消灭掉Netscape已经有十年,但浏览器市场竞争却更加激烈。

上周,Mozila发布了Firefox3.5版,目前已经有1400万次下载;6月初,苹果公司发布了Safari4版本;3月,微软提供了IE8.0供下载;而谷歌则发布了可以快速浏览的Chrome beta版。

Statcounter的数据统计指出,3月以来,微软浏览器(IE6、IE7、IE8)已经被对手蚕食掉11.4%的市场占有率,微软浏览器市场占有率由65.8%下降到54.4%。IE8倒是增长很稳定,截止7月4日,它在市场占有16.7%。与此同时,IE7则由49.1%下降到30.1%。6月中旬,IE8超过IE6,IE6目前市场占有7.6%。

在微软IE失去的11.4%份额中,有5%到一半流落Firefox,即使没有计算Firefox3.5,Firefox市场占有也有27.6%。

谷歌Chrome2.0和苹果Safari4.0分别占有4%和3%,这两种浏览器并没有占到Firefox的便宜,但其他浏览器总和超过了IE6,很明显,它们都从微软那里“虎口夺食”。

当然,这只是Statcounter统计数据,另一份更常被引用的数据还在统计中。但数据应该出入不大。

浏览器江山或许正在经历着改朝换代。市场领导地位将不再是IE7,那么会是IE8还是Firefox?无论是哪一个,只是IE6将逐渐告别历史舞台了。(原文作者: Erick Schonfeld)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