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7月1日),是索尼walkman问世30周年日子,但心事重重的索尼并没有举行盛大的生日派对。

这或许是因为索尼正在进行另一场官司重组,狂欢派对太不合时宜。或许是索尼认为30岁的walkman就像中年过生日:岁月不留情,属于他们的机会越来越少。或者,干脆都是苹果公司的过错:过去30年,全球walkman系列产品出售了3.85亿部,而苹果ipod在过去8年就卖了2.1部。

有些索尼员工曾希望在walkman中预装索尼旗下公司的音乐,并在沃尔玛出售。但这种想法很快就没了下文。

无论如何,尽管索尼对目前的局面感到难堪,但walkman的历史仍然非常有趣。那句“边走边听立体声(Listening to Stereophonic Sound While Walking)”,就像圣言那样震撼人心。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