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Google在6月3日推出了Google Squared(http://www.google.com/squared),目前还是实验室产品,且不支持中文。

 

   
   
   在5月的Searchology会议中,Google发布了Google Squared。据Google产品经理Alex Komoroske介绍,Google Squared把相同类别的搜索结果进行归类,然后以表格的形式展现。表格可以通过添加或删除行列操作。

 

   
   
   以obama(奥巴马)为例。Google Squared给出了7个搜索结果。第一个并不是近期奥巴马近期的中东和西欧之行,而是其与麦凯恩两人角逐美国总统的网页。结果中有奥巴马出生日期、出生地点、宗教信仰。

 

   
   
   我加了“childern”继续搜索,但只有“milan ann”一个结果。我们都知道,奥巴马有两个女儿,一个叫马莉娅,另一个是萨莎。再继续加“full name”进行搜索,结果显示的是“no value found”。我本希望它显示的是“Barack Obama”。

 

   
   
   当我用“Barack Obama”进行搜索时,呈现的结果更让我吃惊。第一个结果是《纽约时报》报道约翰•爱德华兹宣布2008年4月支持奥巴马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白宫的消息。约翰•爱德华兹曾经在2004年作为克里的搭档,与小布什和切尼竞逐白宫。2008美国总统大选,爱德华兹曾经是民主党内几名候选人之一。

 

   
   
   再用“the moon”进行搜索时,给出了“Neptune(海王星) Jupiter(木星) Saturn(土星)”等结果,包括轨道周期、质量和密度等几个元素。
   
   NBA总决赛进行到第三场,湖人队目前以2:0领先,历史数据表明,如果具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7场4胜赛制中,取得2:0的开局,那么最终获得总冠军的概率超过94%。于是我用湖人当家球星“kobe bryant”进行搜索。

 

   
   
   第一个结果是一款任天堂关于NBA的游戏,第二个结果是来自nba凯尔特人队球星加内特(Kevin Garnett)。
   
   Google Squared想要搜索变得更加智能,并让用户自己去选择搜索过程。Yahoo一年前推出了SearchMonkey,SearchMonkey允许外部开发者制作他们自己的SearchMonkey延伸程序,以标示出特定内容。Google Squared与之相比,有类似的地方。
   

 

   
   近期推出的www.wolframalpha.com在搜索表格化呈现做的比Google Squared更出色。以apple为例,它给出的结果分别作为“公司”“物种”等item。其中,关于苹果公司的介绍,包括股价、市值、雇员等,一目了然。
   
   Google做什么,大家都很在意;其他公司做什么,Google也不会等闲视之。用户希望的是,Google如何在做得更多情况下,还要更好。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