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她在我印象里一直是个孩子。现在想起来,她其实比我小不到5岁。

昨晚听家里人说她自杀身亡,选择的是从14层楼上跳下。

感到震惊和悲凉。

几年前,我在随园混日子时,她在仙林校区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

春节期间,我们会她叔叔家经常见面。因为辈分关系,她有时也称呼我“叔叔”。我则开玩笑说,你可以直接叫我学长。

她话很少,当他家人在搓麻打牌娱乐时,她一般在看电视或者看书。

小时候,村里有几个让我佩服的人。她的父亲算一个。原因是,她父亲在另一个城市工作,生意不小。并且,给家族帮助很大。

而我,也在她叔叔家,看了很多精美的童话故事书。那时候,能买很多儿童书籍的,除了表明他们家对幼儿家庭教育重视外,更体现了家里的经济实力。

在我上大学后,她家的重要变故不断发生。好在家境殷实,基本对她们的生活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没有人知道她什么时候考虑到生还是死这样的终极问题。她的一个亲人说,她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走出来。

她留下了一封遗书,在母亲电话的叙述中,大概知道是离开并不遗憾,只是对不起父母。我没有问更多细节。

2009年5月3日,她突然以一种极端的方式告别尘世间。留给亲人无尽悲哀。

死亡比活着容易。

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