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5日,据土豆网提供给媒体的一份数据显示,2008上半年土豆网广告收入达1129.6万人民币,而其主要竞争对手优酷网的广告收入为548万。优酷网总裁古永锵表示,这个数据肯定不正确,优酷广告收入是对手的两到三倍。

  古永锵还表示,对于视频网站广告的监测,现在还没有权威的第三方做出准确监测。而优酷网很多广告嵌在视频里,监测者很难准确计算出广告主数量,这和土豆网大多数广告是图文广告容易监测不一样。

  古永锵曾多次表示,进入2008年来,优酷网每个月的收入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并力争在2009年实现收入1亿,进而看到盈利之路。但对2008年收入总额,古永锵没有做出预测。

在视频网站中,天线视频(OPENV.COM)运营副总裁曾伏虎曾经表示,天线视频将在今年收入一个亿,并实现盈利。但有同业者认为,这是不可能的。除此之外,各家网站都对其收入讳莫如深。但基本所有视频网站目前都处在烧钱阶段。

  在互联网新冬天来临之际,业界盛传烧钱最快最多的视频网站将受到的影响最大,并先后传出土豆以及优酷、酷六网裁员,以进行开源节流,但此类消息被各公司要么全部否认,要么闪烁其辞,以“进行部门调整造成员工离职”等回避。只有六间房总裁刘岩(www.6.cn)公开承认了公司进行大幅裁员,其比例甚至高达到三分之二。刘岩还表示,与其指望2009年收入1亿,不如挣两三千万元就盈利。

  古永锵曾经做出分析,当对手都熬不过去冬天后,广告商选择投放的机会只有那么几个网站,收入大幅增加水到渠成。他还曾在多种公开场合宣称,优酷网是视频营销的第一选择。

  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是视频网站定生死时期,视频网站除了坚持在这个冬天烧钱不提前倒下,互打口水仗只是其中最常见的策略,可以预见,各公司在未来必定在营销战进行短兵相接。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