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网上出现了“山寨版”的聚友网(www.juyou.me),真正的聚友网(www.myspace.cn)对此做出回应,称juyou.me和myspace.cn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网站名称完全相同,“山寨版”聚友网的logo也与myspace.cn很相似。此外,“山寨版”聚友网slogan是“聚友就是聚你我”,而myspace.cn的slogan是“网聚天下真朋友”。

 

聚友网(www.myspace.cn)

 

“山寨版”聚友网

  “山寨版”聚友网ICP号是“粤ICP备08107389号”,但没有注册入口,在首页上指向另一个网站(www.qobao.com)。qobao是一SNS网站。通过百度网页搜索“聚友网”,juyou.me排在myspace.cn后面。通过“山寨化”正牌聚友网(myspace.cn),juyou.me将为qobao带来用户。

  在“山寨”文化风行的当下,通过抢注对手域名已经不是新鲜事。

  中国著名SNS社区网站校内网的母公司千橡集团不久前购买域名www.kaixin.com,并命名为“开心网”,对在白领阶层中形成口碑的原开心网(www.kaixin001.com)形成挤压。目前千橡开心网已经开放注册,并可以通过MSN等邀请用户。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