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切面包同学在周一也就是昨天正式离职,这个消息是WN同学下午告之。

和切面包同学常有工作上的交道。但打交道最多的一次,是切面包同学帮我讨债,那是一次去青岛的差旅费,用两个月时间从主办方讨得。就此事,我大概打扰切面包不下10次;切面包和对方沟通肯定多于10次。直到某天晚上8点左右,我突然发现我的一张招商银行多出了那笔差旅费,激动地差点落泪。

切面包同学有两个酒窝,这曾经让公司一个哥们非常着迷。这哥们有一次和我聊起切面包同学,称,假如可以从zbb选一个女子做老婆,那么肯定是切面包同学。

切面包同学喜欢运动。去年公司的秋季运动会,该同学作为礼仪小姐带领我们在集团面前展现了网站部同仁的精神面貌,还勇夺跳高冠军。似乎还在其他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那次运动会我也参加,但在100米预赛中被淘汰。见高手太多,那次运动会我的第二个比赛项目3000米长跑无奈放弃。

切面包同学爱好攀岩。从她的博客照片上可以看到,其身手非常矫健,且具有冒险精神。

在得知切面包同学要离职消息后,曾经提起要在走之前请吃饭算送行。忙于干活,忘了确认到底何时从公司离职。

和切面包同学同事大概1年,给我2个感悟

1:不要认为你每周跑几次3000米,就能轻松在公司运动会折桂;高人就在你身边,10米不到。

2:如果要请客吃饭,一定要趁早,因为不知道哪个同事会在哪天突然离开。

切面包名字和一个伟大的意大利球星同名。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