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13日开始,陆续有IT公司开始为本次地震受灾地区捐款。

在收集捐款公司名录时,难免会有哪个公司捐款最多,哪些公司还没有捐款的信息。

有同事在论坛中很“认真”地把捐款金额拿出来一一比较。比如将网易公司CEO丁磊个人当年为东南亚海啸捐款1000万人民币,而本次网易公司只捐500万,开始猜测丁磊是否认为本次地震灾害没有海啸灾害后果严重;有同事还提出,为什么日本公司捐款了,而韩国公司怎么还不捐款;还有同事对美国政府只捐50万美元表示不满......

这样的言论一多,如果你不认为他们是伪爱国者假愤青,那么你就怀疑自己捐的是否不够多?

今天有一公司的PR和我联系,要我把该公司昨天捐款10万的数字从新闻标题中删掉。主要原因是公司老板觉得捐的少了,不好意思?

有几个同学在同学录里发言,问在四川的两个同学怎么样?很简单的方法就是,给他们直接打电话。

公司是不是一定要捐款?公司捐款多少有没有最低限度?个人捐多少钱算合适?是否要以占个人收入的某个比例作下限?

除了捐款,还可以捐衣物,做志愿者。这是基本的道理。可怜的是,基本的道理常常有很多人想不明白。

遗憾的是,凤凰卫视中文台和资讯台的信号从13日开始暂时中断,少了一个更加全面了解相关消息的通道。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