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北京时间14:35左右,在泛利大厦的15楼明显感觉到地震。

刚开始以为自己累的头晕,感觉头在旋转。于是我不得不闭上眼睛想聚会神。但5秒过后,马上有同事指出,是地震。

接着有同事朝办公室走,到电梯。

我忽然想到了“911”事情,有几千人因此失去生命。整个泛利大厦,少说有3000人,真要有强烈地震,跑是来不及了。

上海的同学在msn上说上海也地震。说完,同学就下线。同学不管是在上海浦东,我猜测他到大街上了。

有人在MSN上问我,是不是恐怖分子袭击。这是属于没有常识的人说的话。假如恐怖分子能掌握地震,那么这个世界就是另一个扬子。

我上网查一下百度新闻。

新华网最快,发了一条几十字的快讯。接着就是新加坡《联合早报》发的关于四川发生7.8级的地震新闻。

随即来到大街上,发现大街上前所未有的在所有能站人的地方都站满了人,那叫一个壮观。很多人在打电话,或者发短信。也有更多人在聊关于地震的种种。

办公室另一部门的同事坚持着没出去“避难”。后来知道,她来自南京,巧的是,我们毕业于同一个学校。

(说明:图片来自同事在泛利大厦11楼所拍)

 

 
 
话题:



0

推荐

鲍有斌

鲍有斌

433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科技财经专栏作者

文章